*IE使用者瀏覽本站若有版面亂掉的情形,請到PIXNET觀看備用部落格。

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台灣天籟之音:紀曉君《神話》



很感動台灣有這麼美的聲音和音樂。
神秘浪漫,充滿靈性的原住民歌曲,深長悠遠的音樂在夜深人靜時聆聽,心靈宛若被深山裡的秘流輕輕地流過,又彷彿身處在一片一望無際的遼闊草原中,讓風吹拂著你的髮絲。

神話(原歌名走活傳統) /紀曉君 作詞:林志興(母語詞/陳光榮) 作曲:陳建年
出自紀曉君《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》的專輯,1999年由魔岩唱片發行(現已併入滾石)。

歌詞內容翻譯如下:

「神話是一個美麗的夢  隱藏著人們對天地萬物的情懷
神話是傳說故事的搖籃 是人類信仰和精神最終的依歸
讓我們從神話的嚮往中 承續生命的原始力量
融入生活煥化新生 與天地合一 
讓我們在神話的啟示中 踏著祖先的步履 
唱出對那古老民族 永恆的情歌」

*同場加映其他歌曲



作詞:四弦 作曲:陳建年

笛聲響 即將離別故鄉Puyuma 輕輕揮動著我的手

點點雨滴串串淚珠 順著我的臉龐滑落 何時那快樂遠離了我

時光隧道裡 我擺渡著憂愁 孤獨疲憊的我 又將再流浪

故鄉Puyuma 我愛的故鄉Puyuma Puyuma Puyuma Puyuma Puyuma

Puyuma Puyuma Puyuma Puyuma Puyuma Puyuma Puyuma

我可愛可愛的Puyuma 我可愛可愛的Puyuma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gerAds

##EasyReadMore##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